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国机资产党委召开“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 暨第三季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25 阅读次数:

   8月19日,国机资产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重要讲话精神,以“育新机、开新局”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国机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祖晴主持,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派员到会指导。

 

  刘祖晴以“育新机、开新局”为题,从认知危机与变局、把握新机、开拓新局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中心发言。针对公司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刘祖晴指出,要坚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创新服务”的工作思路,明确公司主责主业,坚持“依托集团资源,服务集团发展”;明确公司发展方向、业务布局和实施路径,坚持利用集团内外两个市场,实现服务集团发展和经营效益增长的双重目标;凝聚思想共识,实现公司与员工共同成长。刘祖晴强调,国机资产要牢牢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这个“牛鼻子”,通过坚守初心,发挥服务集团功能;积极开拓,更新业务模式;优化布局,拓展业务范围;创新手段,提升资产运营能力;完善机制,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等五项措施破解公司发展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专题研讨环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聚焦国机资产当前面临的形势环境、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出现的深层次原因,研判趋势、研究对策,就完善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刘祖晴在总结时强调,这次公司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层面都开展了“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取得了良好成效。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刘祖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二是要落实集团部署,着力抓好“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着力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全力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三是要凝聚发展力量,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提神鼓劲、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公司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下一篇 : 育新机、开新局|国机资产召开专题研讨会(四)

上一篇 : 育新机、开新局|国机资产召开专题研讨会(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