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国机资产开展首个“机械工业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阅读次数:

  8月7日是国机集团首个机械工业纪念日。国机集团发源于1952年8月7日成立的第一机械工业部,由原机械工业部70多家科研设计院所、装备制造和工贸企业沿革发展而来。回望中国机械工业的发展历程,其巨变令人振奋。与行业发展共进,68年来,国机集团传承着“守实业、树匠心、兴所长、永创新”精神,为振兴中国机械工业进行了不懈探索。机械工业纪念日既是对一代代机械工业人的永远铭记,也是对共和国机械工业历史的郑重回眸,是坚守实业报国的庄严承诺。 

  8月7日,国机资产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机械工业纪念日”活动 。 

  8点45分,国机资产成都时代置业有限公司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全体干部职工着装统一、列队整齐。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伴随着全体人员的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上午,国机资产总部开展了企史企情教育。组织员工观看了《国机集团宣传片》、《超级装备》纪录片,听老同志讲“机械工业过去的故事”,并以“不忘初心担使命,勇于创新育新机”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国机资产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中心王瑞娟同志,结合在机械工业行业四十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我国机械工业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发展历程,再到新时代中国工业的重大变革,分享了“三里河”46号院里机械工业人的小故事,为广大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与会人员结合专业背景、工作经验及学习体会展开深入交流。大家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机械工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明确了国机集团的企业文化、主营业务、发展成就和职责使命。中国机械工业68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离不开老一代机械工业人的付出与坚守,更激励着新一代机械工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积极有为,将中国机械工业精神血脉相承、发扬光大。 

    

下一篇 : 育新机 开新局|国机资产召开专题研讨会(二)

上一篇 : 育新机、开新局|国机资产召开专题研讨会(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