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育新机 开新局|国机资产召开专题研讨会(二)

发布时间:2020-08-07 阅读次数:

  7月30日,国机资产总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育新机 开新局”专题研讨。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研讨,会议形成了五个研讨成果。一是明确公司发展定位,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加强与集团相关部门对接,确保公司规划与集团相统一,结合公司的实际,形成清晰的战略规划实施路径,找准发力点,发挥专业优势。二是厘清公司业务模式,服务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抓住发展机遇,系统梳理业务模式,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探索不良资产处置新方法,积极把不良资产处置融入国机产融生态圈。三是平衡业务团队发展,通过培训、招聘、“传帮带”、加强与集团人才交流等手段打造专业化团队,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合理布局人力资源储备。四是扩充业务收入来源,加大业务创新力度,拓展业务维度,主要从服务集团的角度创新业务收入来源,包括受托清理提成、划转清理收益分成等。五是创新党建促发展思路,丰富支部活动,提高组织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学习培训机制,把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心得分享与成果共享结合起来。 

  支部委员吉璆梅同志对此次专题研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资产运营部作为战略主责部门,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充分考虑党员建设性的思想和举措,共同规划,共谋发展。二是各位党员要强化责任感,树立忧患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带动身边的群众,为公司的发展创造新价值、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公司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专题研讨。 

 

下一篇 : 育新机、开新局|国机资产召开专题研讨会(一)

上一篇 : 国机资产开展首个“机械工业纪念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