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育新机、开新局|国机资产召开专题研讨会(三)

发布时间:2020-08-17 阅读次数:

  日前,国机资产总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

  会上,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探讨,研讨紧扣公司党建、人力行政、等职能性工作,直指当前公司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 

 

  在党的建设方面,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在企业健康发展中的政治保障作用。一是加强党建与经营相融合,通过党建融入体制机制、融入组织体系、融入运营管理、融入学习培训等方面着手,以“党建巩固深化年”为契机,开展岗位建功、重点项目、大讨论等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加强思想宣传工作,通过加强宣传策划、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等方面全面展示公司形象,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聚人心、展形象的作用;三是强化纪检监督工作,通过深化政治监督、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警示教育等,做到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督就延伸到哪里,立足新要求,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做好监督和保障。 

  在人力资源方面,要树立“以人才发展为主线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打造高境界、专业化的人才队伍”目标。一是加强干部管理工作,通过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提高干部能力素质、扩充高级人才队伍、完善干部管理机制等方面为战略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科学制定组织结构和职责分工,建立长期具体的人力规划,提高人力结构、专业与业务工作的匹配度;三是完善薪酬体系建设,通过调整薪酬分配,激励重点岗位和关键岗位等方式,有效引导员工行为;四是完善培训体系建设,通过课程体系、培训师体系、项目体系、效果评估体系等提高培训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行政管理方面,要充分发挥统筹管理、行政服务和综合保障功能。一是加强公司在集团系统内的联动力度,通过研讨会、培训班、专家授课等方式强化宣传,增加公司在集团系统内的知名度和认知度,聚焦资产接收、处置主业,服务好集团和兄弟单位;二是统筹做好公司制度梳理工作,精简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提高管理服务质量,以更加适宜的活动和人文关怀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关注员工个人成长,增强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发扬公司干事创业的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 

  会议一致认为,公司总部第一支部由各职能部门组成,要切实聚焦“服务支撑”功能建设,围绕企业中心开展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到沟通协调的顺畅性、组织策划的合理性、考虑问题的全面性、执行落实的及时性,明确“有为才有位”的思想,担当尽责、有所作为。 

下一篇 : 国机资产开展首个“机械工业纪念日”活动

上一篇 : 国机集团总经理吴永杰对国机资产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