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育新机、开新局|国机资产召开专题研讨会(一)

发布时间:2020-08-03 阅读次数:

   近日,国机资产召开“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童超主持。会上,副总经理陆一舟传达了国机集团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集团上半年整体工作业绩、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下半年的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此次“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要从形势、行业、政策、模式、市场变化等多方面分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适应,从变化中寻找新的增长点,不断提高创新力、竞争力。 

  

  

  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公司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讨论直击公司发展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充分展现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热烈期望。 

  会议认为,在战略层面一要变革思维,从讲政治的高度着眼于服务集团改革发展,立足于集团和上市公司的角度考虑问题,找方向、定坐标。二要借力风口,以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为契机,从资本投资发掘资产管理机遇,主动协助集团参与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发展。三要立足当下,从公司体量、管控方式、体系架构找出一套适合集团定位的资产管理公司架构。四要放眼未来,把“十四五”作为转型升级的阶段,充分利用短期政策红利,布局企业长远发展。 

  会议指出,在业务层面一要调整公司的业务模式,实现平台化运作,数字化升级,通过内部系统和外部平台的链接,提高资产处置效率,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二要提升附加值,实现业务多元化,以咨询服务为专项业务,梳理以往服务集团成功案例,加强宣传,自我推广,创品牌,树标杆。三要参与集团规划,突出公司价值,借助产融投资板块战略编制期,明确公司属性和板块内地位功能,开展针对专项任务的特殊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在职能层面要做到能力、效率、组织和服务的全面提升。  

  童超在总结中强调,此次专题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半年,要全面落实好集团党委部署,以“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活动为契机,深入研讨形势,准确识变、应变、求变,明确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定好位、服好务,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必胜信心,鼓舞提振士气。二是进一步统筹谋划,做好下半年经营策略乃至“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战略的导向性和引领性,同时确保可实施、可落地三是进一步凝心聚力,着力打造资产管理核心竞争力,心无旁骛地做强主责主业,找准自身定位、开展主动对接、提供精准服务,使用好、培养好专业人才,不断提高公司的资产运作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工作推进效率,树立品牌形象。 

  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北京置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下一篇 : 育新机,开新局|国机资产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上一篇 : 育新机 开新局|国机资产召开专题研讨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