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时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公司举办“书香国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集团“建设书香国机,增强斗争本领”的号召,激励员工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内在素养。公司于11月份举办了“时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书香国机”系列活动。 

  活动一:打造读书园地,营造“爱读书”氛围 

  读书园地作为员工学习成长的平台,为充分发挥其作用,11月中旬,公司党委工作部、工会分别以党员活动室、员工活动室为阵地,甄选政治、哲学、历史、经济等图书,对书柜进行补充完善,并采用自由借阅、开放共享的管理方式,为员工阅读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二:推荐一本好书, 共享“多读书”心得 

  为达到“好书共读共享”的目的,党委工作部面向公司全体员工开展了“推荐一本好书”推书文征集活动。推书文主要介绍书籍的内容、读书感受以及推荐原由,共收到推书文11篇,推荐书籍13册,参与人数占公司在职员工22%。优秀“推书文”将放在《国机资产通讯》上进行再次推广。 

  活动三:举办读书会,分享“读好书”乐趣 

  为提升公司员工阅读兴趣,增强读书交流,由党委工作部、工会、团委共同举办的读书分享会于12月3日在公司总部举办。通过讲述书籍中的经典人物、经典文段,与大家畅聊自己喜爱的书籍,并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共同领会书籍中的所蕴含的文化精神,达到互帮互学,共同进步的目的。当天共计13人参与读书分享会,占公司在职员工25%。 

 

  整个读书活动历时一个月,在公司范围内掀起了“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潮。党委工作部、工会将继续甄选书籍对读书园地进行扩充,更好地营造阅读、思考和相互沟通的学习氛围,让员工在学习阅读中增强本领,实现“用优秀文化凝心聚力,用创新思维破解难题”的目标,推进公司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下一篇 : 公司完成内控体系修订工作

上一篇 : 公司组织2019战略研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