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公司完成内控体系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5 阅读次数:

  内部控制是企业管理永恒的主题,为进一步贯彻财政部、国资委关于构建中央企业内部控制体系要求,公司于2019年7月下旬启动内控体系的修订工作,在各级领导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全体员工三个多月的努力,最终完成内控体系修订完善任务,形成了新的《国机资产内部控制手册》。内控手册涵盖公司管理的各个方面,整体流程标准设置合理,适用性强,将为公司经营管理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为公司战略的实现保驾护航。 

 

  为保证内部控制体系修订工作顺利开展,公司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为组长的内控手册修订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研究部署公司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内控手册修订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具体修订任务,同时聘请了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为本次内控修订的咨询机构,公司内外部专业机构的高效运行,为本次内控体系修订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20198月9日,公司召开了内控体系修订启动会,公司财务总监王国星对内控体系修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动员,并请咨询机构进行了内控知识的普及和内控修订实操讲解,正式启动公司内控体系修订工作。 

 

  修订过程中,结合各部门流程初步梳理结果,通过与公司领导及中层的访谈、资料分析,从公司内外部环境分析入手,综合考虑公司的业务性质和管理现状,形成公司风险数据库,为内控的进一步完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部门根据自身业务特点,编制/修订本部门业务流程,并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对相关流程进行重新梳理,制定风控措施进一步完善业务程序并经过充分的研讨审核,整合编制内控手册,确保内控手册全面适用及合理性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支持各部门全力配合修订后的内控手册于11月8日经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公司于11月27日召开了内控体系修订总结与运行宣贯会,财务总监王国星对内控工作进行了深的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内控体系要求并不断审视,动态优化、完善,推进公司形成系统、规范、高效的内部控制管理机制。会上,咨询机构对风险评估、内控执行等进行了宣贯。 

下一篇 : 国机集团战略投资部副部长王小虎一行来公司调研

上一篇 : 时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公司举办“书香国机”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