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企业文化

做好社区安全员,退役军人毛强的“志愿”故事

发布时间:2020-04-13 阅读次数:

  他曾是军人,换下戎装,但初心不改,现在仍以军人的姿态,更以社区志愿者的身份,坚守在武汉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必须冲在第一线!”他就是国机资产一名普通员工——毛强。 

  春节,疫区,封城。身在武汉的毛强一早就报名了社区志愿者,负责85 户,313 名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他的工作就是劝返群众、疏散聚集人群、入户排查宣传、设置卡点、严格排查小区进出人员车辆,做好公共场所消毒、为居民买菜送药、充水电……所做的工作繁杂琐碎,毛强每天都要做很多,以保障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 

  社区为每位志愿者制定了工作职责,划分了责任区域,并将志愿者联系单张贴在居民家门口。毛强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到责任区域进行无死角、不间断的全面消杀作业和巡查,配合社区工作者进行全面摸排,反复叮嘱居民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提醒居民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态。回到社区,还要做好登记、汇总、上报工作,详细记录排查情况。 

  稍一歇下来,就接到居民的电话“小毛啊,我家水没了,帮我充点水费,再买点菜……”居民王阿姨透过铁门把包着钱和购物单的塑料袋交给毛强,毛强又是透过铁门把买回来的菜交给王阿姨,还不忘多问几句“阿姨,您今天体温测了吗?多少度啊?多照顾好自己,有啥事给我打电话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党员同志必须听党指挥,勇敢冲在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时武汉的情况正向好发展,毛强和无数个党员、无数个退役军人、无数个志愿者一样,仍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决做好社区的“守门员”“安全员”“服务员”,共同为人民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下一篇 : 护航复工复产,物业经理赵飞的“楼长”故事

上一篇 : 国机资产组织参加集团职业健康防护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