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企业文化

护航复工复产,物业经理赵飞的“楼长”故事

发布时间:2020-04-13 阅读次数:

  赵飞是北京置业总经理助理,是中国电子大厦物业经理,同时他还有个新身份——中国电子大厦“楼长”,与海淀区海淀街道红帆党群服务中心站站长陈海玲共同负责监督检查楼宇内企业和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安全复工复产护航。 

  海淀街道针对中关村商业商务楼宇多、楼宇企业多、企业返京人员多“三多”特点,建立了“党建引领+ 双楼长”疫情防控工作模式:以商业、商务楼宇大厦物业公司负责人、街道机关下沉干部为“双楼长”,赵飞就是这些楼长们的其中的一员。 

  任职期间,赵飞与街道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督促检查楼宇大厦,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及时倾听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诉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结合楼宇情况,制定企业防控疫情检查指导“清单”,涉及门岗、食堂、居所、电梯等16 项检查内容,实行每日专人检查、每日定时汇总,并由“双楼长”签字确认。 

  “上岗后,我们对楼宇企业一一进行走访,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对大厦企业数量、复工复产企业数量、复工企业员工数量、返京企业员工数量、企业员工出行轨迹做到心中有数。”赵飞介绍,在严格落实“清单”检查内容的基础上,“楼长”们还要重点对人员出入口和车辆出入口24 小时管控情况、乘坐电梯人员密度、企业员工佩戴口罩情况、办公场所空间要求、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情况核查力度等进行检查。 

  除担任“楼长”,赵飞还与街道办工作人员一起积极发动楼宇党员带头值班值守、带头排查防控、带头宣传引导、带头促进生产,全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大厦的物业经理,我特别感谢街道的监督和协助,当物业管理有问题要困难时都有人帮忙,我们的工作顺畅多了。”赵飞说。针对楼宇企业防控不力的,楼长们通过检查督导整改,有缺口罩、测温枪等设备的,街道、物业帮着协调。复工以来,在楼长们的辛勤努力下,大厦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下一篇 : 国机资产工会“三八节”为女员工送上关怀

上一篇 : 做好社区安全员,退役军人毛强的“志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