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国机资产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14 阅读次数:

  3月11,国机资产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传达学习国机集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国机资产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机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童超传达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集团财务资产纪检监察中心主任王永祥作纪检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文平主持。 

  

  刘海涛指出2021年国机资产党委聚焦服务集团的战略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深化落实“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圆满完成了集团各项战略部署和年度目标任务,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 

  刘海涛强调,2022年党建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党的建设优势更好转化为竞争发展优势,重点做好个持续一是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持续深化思想建设,坚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三是持续深化党管干部人才,坚决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四是持续深化组织建设,坚决做到党建和经营有机结合。五是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六是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工作,坚决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王永祥指出,2021年,国机资产认真落实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国之大者”“企之要者”紧盯中心任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进集团金融板块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2年纪检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着力做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和“企之要者”,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二是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面提升综合效果三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四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一体发力五是坚持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推动巡察全覆盖和巡视审计整改形成新震慑六是深化纪检体制改革,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国机资产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及以上干部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下一篇 : 国机资产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上一篇 : 国机资产召开落实集团“十四五”瘦身健体工作精神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