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 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国机资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阅读次数:

  7月20日,国机资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集团公司2021年年中工作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祖晴,董事刘永乐、张格领出席会议,集团财务资产纪检监察中心工作人员、公司总部全体员工、北京置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现场参会,成都置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视频参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陆一舟主持会议。 

  

  刘祖晴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高举中国共产党人思想旗帜。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学用结合、务求实效推进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更好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二是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胸怀“两个大局”,坚持“打造一流资产管理平台,服务集团战略所需”,在国机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三是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四是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加坚定自觉地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党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五是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担负起资产管理平台的责任使命,坚定不移服务集团改革发展。 

  六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新的征程上,全体党员要始终做总书记伟大号召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宣传者、忠实践行者,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答卷人,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 

  今年上半年,公司紧盯目标任务,生产经营有序开展、专项工作有序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序落实,主要经营指标实现“双过半”。公司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站位持续提高、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压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党带群团一体共建持续加强。 

  刘祖晴强调,下一步工作要突出五个强化:一要强化服务集团战略发展功能,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资产管理平台建设,提高处置效率;三要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管理能力;四要强化“十四五”规划落地,提高战略引领力;五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提高风险防控力。同时,要着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党建创新拓展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融入公司治理、进一步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汇集干事创业广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童超作题为《服务集团、创造价值,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年中工作报告,传达集团公司2021年年中工作会精神,全面回顾公司上半年工作情况。 

  1.总体经营平稳有序,超前完成全年指标; 

  2.聚智聚力,编制“十四五”规划; 

  3.专业高效开展资产接收工作; 

  4.攻坚克难,推进资产处置工作; 

  5.聚焦主责主业,服务集团改革发展; 

  6.发挥专业优势,子公司业务能力稳步提升; 

  7.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助力公司业务发展; 

  8.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下半年,面临转型升级和发展机遇,公司要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议部署,牢牢坚守“服务集团”初心使命,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创新服务,全面完成集团各项经营考核指标。 

  1. 谋篇开局,强化战略引领力; 

  2. 聚焦主责主业,服务集团改革发展; 

  3. 积极推进托管企业运营与资产处置工作; 

  4. 继续推进在手资产处置; 

  5.精细管理,加大组织保障力。 

  会上,公司资产财务部、战略与运行管理部分别作上半年财务分析报告和运行分析报告。会议还同步开展了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发布和首次全员宣贯活动,介绍了“一个遵循,三个突出,四个强化”的编制重点,宣贯了“三大举措、四大工程、五大行动”的战略内容,提出了“提高站位、加强宣贯、抓紧落实”的工作要求。 

下一篇 : 国机资产成都置业、国机西南大厦获评“蓉城先锋·暖心物管”示范企业、示范项目

上一篇 : 国机资产召开中青年员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