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国机资产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

  11月18日,国机资产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重要论述,重点交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下称“方案”)学习体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祖晴作重点发言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公司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工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上,刘祖晴就《方案》的出台背景、核心要义、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梳理,并结合国机资产的业务发展,对《国机集团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具体措施等进行了重点解读。 

  刘祖晴指出,《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从两个大局出发,对今后三年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工作做出的系统部署,是推进国企改革走深走实、提升综合改革成效的具体安排。要把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领会核心要义,掌握实践要求,推动公司各项改革发展工作。 

 

  刘祖晴强调,国机资产要牢牢把握集团三年改革行动契机,紧密关注“两非”清退业务,对于集团划拨的低效无效资产清退处置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践行资产管理平台功能,为集团完成低效无效资产清退处置提供专业支撑 

  会上,公司党委委员就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刘祖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战略举措,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深入研讨贯彻落实的路径和措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平稳推进。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两个大局”高度,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深刻认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入贯彻落实,提升改革能力。立足集团专业化资产管理平台定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战略谋划,积极主动作为,紧抓时间节点,提高干事效率,将行动方案任务融入公司“十四五”规划,不断增强公司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力。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下一篇 : 国机资产赵飞荣获“国机集团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上一篇 : 国机资产赴诚通资产开展对标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