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国机资产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0 阅读次数:

  11月3日,国机资产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结合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下称“第三卷”),在交流学习中深化理解,在研究探讨中进一步落实指示批示精神,凝聚共识、凝聚力量。此次专题学习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祖晴主持并做中心发言,其他党委委员在通读通学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分工,围绕第三卷相关专题和重点篇目进行领学。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贯彻第三卷,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的规定动作,也是推进全公司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要把学习贯彻第三卷作为坚持“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态度鲜明、行动坚决,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国机资产就跟进落实到哪里,坚定不移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第三卷作为提升党建设质量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促进党的领导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体推进各层级党组织建设,全面强化企业管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第三卷的成效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科学分析形势,预判预研工作举措,保持战略定力,做好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公司业务和管理等重点关键领域,积极稳妥处置突出风险点,强化监管协同,建立统一的风险监测防控平台,实现风险的动态监测、实时预警、有效处置,形成风险综合防控合力,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长效机制。 

  会议提出,要积极推动改革服务大局,依靠改革应对变局,深化改革开拓新局,进一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在明晰主责主业、优化产业布局的基础上,制定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发展战略、组织架构和管控模式。要苦干实干、直面矛盾,破解难题、啃硬骨头,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培养具有企业家精神的生力军,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学习第三卷为契机,强化思想武装,整体系统学,深入贯通学,在公司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在公司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提高解决公司发展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心工作,以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为主线,通过公司改革,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体系。要结合学习第三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以高标准做好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高质量规划指导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 国机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祖晴一行到深圳调研

上一篇 : 国机资产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