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企业文化

加强“三基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国机资产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阅读次数:

  1月13日,国机资产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公司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0年党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述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祖晴主持并作逐一点评。 

 

    

  加强班子建设,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政治引领 

  会上,刘祖晴作了党委书记年度述职报告。公司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从加强政治建设、抓好理论武装、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刘祖晴就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公司的改革发展提供政治引领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党建最新要求的理解和把握,立足“一岗双责”,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质量,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有力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实效,时刻绷紧“政治责任”这根弦,实践行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标准,紧扣公司发展大局,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进工作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加强“三基”建设,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会上,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分别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党支部建设、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 

 

   会议采取“一述一议”的方式进行,刘祖晴在点评中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能够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员教育、组织建设、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责任意识、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不断增强。 

  刘祖晴强调,管党治党,重在基础,要把基层党建作为事关全局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是加强党建统领,落实集团重要部署。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紧“服务大局”基本职责,加强党的领导,通过党建凝聚人心,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推动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各支部要继续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鲜明导向,继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夯实“三基建设”。各支部要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做实做好“三会一课”,提升基层组织活力。 

  公司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在总部参会了会议,成都置业党支部通过视频方式参会。会议对在职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下一篇 : 强化政治担当,汇聚改革合力——国机资产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上一篇 : 国机资产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